我校赴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01-20 10:57文/程兴 图/颜秉明(浏览:10)

118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志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学生处处长施杰,学生处处长助理颜秉明和就业办负责老师一行赴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与欧普照明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吴江区副区长李红、吴江区人社局局长张燕,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良,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高级总监吴悦等一行热情接待。

会议现场

上午来到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座谈交流。吴江区副区长李红向张志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燕局长介绍了吴江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情况。她表示,吴江区人社局与成贤学院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成效显著成贤学院专业设置与吴江区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希望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构建持续互补的合作机制,共创校地、校企合作新样板。

张燕局长讲话

张志胜书记对吴江区人社局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就业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办学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校政企合作能够发挥学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也必将提升学生实践应用技术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志胜书记讲话

王荣副书记介绍近年我校与吴江区人社局开展就业工作概况考研升学情况和吴江籍学生就业去向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交流合作,实现校地校政企发展深度融合,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荣副书记讲话

随后,双方就深化校政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与输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张志胜书记一行在张燕局长陪同下对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王开良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架构、技术力量、生产运营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吸纳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随后,张志胜书记一行在沈煜副局长陪同下来到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吴悦总监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双方表示,将深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公司需求契合度,搭建人才发展的坚实桥梁。就业办公室程兴老师代表学校与欧普照明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此次访企拓岗探望了校友代表,他们表示公司对入职大学生给予了很大关照,希望今后通过个人努力,为公司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

我校通过联系地方人社部门,联合走访属地优质公司资源,将访企拓岗新模式走深走实;同时,通过产学研合作,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访企拓岗的行动实效。

交流合影

(供稿单位:学生处)

返回原图
/